领导致辞

 

62年,弹指一挥间。走过62载辉煌岁月的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位于被誉为“草原明珠”的呼和浩特市,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并报经教育部核准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创建于1952年,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所以商贸、物流、信息、旅游为主的高等职业学院。

62年前,在内蒙古商业学校的旧址上,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开始了她的历史征程。今天,站在新校区落成入驻新的起点上,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作为见证学院艰辛历程的每一位教职员工,充满自豪感的同时,更感到60余年办学的丰富积淀给我们增添的无限责任。

学院依托三校办学基础,立足现代服务业,主动适应自治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先后培养了4万余名应用型技能人才,为发展和稳定边疆,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内蒙古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长期办学历程中,学院作为一所地方性商科类高职院校,始终坚持“立足职教、服务商贸;打造品牌,满足需要;持续改进、实现高效”的质量方针,始终秉承“勤学、求精、诚信、创新”的院训精神,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坚持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以工学结合为突破口,为内蒙古经济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培养具有现代商人头脑和文化素养、能操作、会经营、懂管理的高技能人才。

通过准确的定位,学院将办学思路和办学特色更加细化,坚持突出教学与科研的中心地位,大力提高教学和科研质量,坚持市场为导向,由封闭办学向市场开放转变,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和中外办学。为了切实增强学院的竞争力,学院于2003年8月在全区教学系统率先通过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将教学质量的全过程纳入了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健全了质量保证和监控体系,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高,新生报到率、毕业生“双证书”获取率稳步提高,高职毕业生平均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2013年,学院顺利通过第二轮人才培养工作评估,获准成为自治区示范性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

学院新校区位于呼和浩特高职园区,占地916亩,工程总建筑面积19万㎡。新校区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先进,功能齐全,办学条件得到了根本改善,为学院实现科学发展以及创建示范性高职院校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面对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明天,商贸学院的领导与教职工满怀信心,激情昂扬,相信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科学指引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未来的西部,必将崛起一所培养“商贸类高职人才”的高水平院校。

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有风雨也有晴。让我们一起奋斗,一并成长,一同迎接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