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2020年上半年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自治区人社厅《关于发布〈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上半年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的公告》、自治区编办和人社厅《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和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绿色通道”引进人才办法〉的通知》(内人社发〔2019〕49号)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引进计划
    经学院党委会议研究决定,报请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人社厅批准,学院2020年上半年引进6人。
    二、引进条件
    符合自治区人社厅《关于发布〈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上半年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的公告》中《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的相应条件与要求,详见附件。
    三、报名及资格审核
    (一)报名。2020年4月15日至5月13日,通过自治区人社厅《关于发布〈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上半年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的公告》中《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确定的邮箱(smxyzzbu@sina.com)投递简历进行报名。
    (二)资格审核
    1.初审。2020年5月15日至5月18日,由学院人事处组织进行资格初审。初审通过人员通过报名邮箱或电话通知参加资格复审。
    2.复审。资格初审通过人员,按学院规定的时限将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提交至学院人事处,海外硕士需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有企业工作经历的需同时提交所在企业人事部门出具的工作经历证明,有英语等级证书的同时提交英语等级证书。未在规定时限内提交的,视为自动放弃。
    学院人事处组织资格复审时,重点审核引进人员所填报信息是否真实准确,是否符合引进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凡不符合引进条件、所填报个人信息与所持证件不符以及隐瞒信息或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取消引进资格。
    四、评估
    资格复审结束后,学院人事处组织资格审核通过人员进行评估。
    五、确定考察对象
    学院党委会研究确定进入考察人选。
    六、考察
    学院组成考察组,对引进人员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工作学习表现以及个人档案材料的真实性等情况进行考察,发现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提供材料有弄虚作假现象,或已与事业单位签订聘用合同或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尚在合同期内且原所在单位不同意与其解除合同的,取消引进资格。
    七、体检
    经考察符合引进条件的人员,进入体检环节,由学院人事处组织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指定的医疗体检机构进行体检。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有关规定进行,费用自理。
    体检不合格或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隐瞒重要病史等导致体检结果不实的,取消引进资格。
    八、公示
    (一)学院党委会研究确定拟引进人员名单,人事处负责将拟引进人员名单在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二)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引进;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引进,待问题查清后再决定是否引进。
    九、报批
    拟引进人员经公示无异议,报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编办和自治区人社厅办理引进手续。
    十、聘用
    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规定,学院与引进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其中试用期6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聘用合同的签订和管理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执行。
    十一、纪律与监督
    (一)引进工作严格执行回避制度,与申报引进人员有近姻亲关系、有过直接上下级关系或直接师生关系的人员须回避。
    (二)学院人才引进工作主动接受上级部门及纪检监察部门监督。
    (三)在人才引进过程中有违纪违规行为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监督电话:0471-5279973
 
附件1: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上半年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doc
文件类型: .doc 50480d532bbbc1436502415726383e29.doc (32.00 KB)
 
 
 
                                                                                                               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
                                                                                                                   2020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