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四)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师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直播结束后,广大师生以讨论会、座谈会、网上互动等多种形式展开热议。

商贸流通系2020级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班高鸿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这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内容使我感触颇多。作为学生干部,今后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财会金融系2020级会计3班杨月宁

10月16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继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深知要履行好自己的学习使命,不断增强自己的专业修养,继续以“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标准要求自己,追随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自己的主动性,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旅游管理系2021级会展策划与管理班董文煊

盛会逢盛世,奋斗正当时。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青春之理想、青春之奉献、青春之担当融入到干事创业中,让青春与“二十大”“撞个满怀”。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当不负总书记嘱托,要将“小我”融入“大我”,涵养“春蚕到死丝方尽”的奉献精神。作为青年学生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商务管理系2022级现代文秘2班陈佳欣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深深感谢这伟大时代所赋予的奋进之力,更要担负起时代重任,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业中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新的进步,待到学成返乡,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努力接好时代的接力棒,用担当奉献谱写青春之词,成为时代的奋斗者、奉献者和追梦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新的力量。

信息技术系2020级物联网应用技术班李业强

党的二十大像一把火炬,点燃了人们心中巨大的爱国之火!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认真学习好报告的精髓,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身边的同学一起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紧跟党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艺术设计系2020级广告设计与制作3班江宇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寄希望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学生干部,在疫情面前,我冲锋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用青春之名,献礼二十大。作为新时代青年,今后我更加明确自己的理想信念,继续脚踏实地贡献青春之力。

餐饮食品系2020级食品营养与检测3班岳淇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聆听二十大报告使我满腔热忱,倍加振奋,深感自豪。作为青年党员与学生骨干,必将坚定理想信念,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勇担青年人的使命任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国际教育系2020级商务英语班马立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的内心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也为我们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和伟大发展而自豪。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作为青年学生,要将青春融入党和国家事业,敢担责、勇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