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韩梓棣

2021-12-19

她是韩梓棣,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02年8月出生,蒙古族,共青团员,我院商务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20级学生,现担任商务管理系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志愿服务队队长、新媒体运营服务协会副会长和班级团支部书记。

在校期间荣誉

2020-2021 国家级励志奖学金

2021年11月 获自治区级“三下乡”优秀志愿服务队员

2021年11月 获自治区“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预防传染病知识竞赛”优秀奖

2021年8月 获“正大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大赛北方区省级决赛一等奖

2021年7月 获“正大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大赛内蒙古自治区级决赛一等奖

2021年5月 获自治区级“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2021年11月 院级优秀学生干部

2021年11月 院级三好学生

2021年11月 获院级“诚信、感恩、励志”主题征文比赛优秀奖

2021年6月 获院级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莲七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旅赛道”一等奖

2021年6月 获院级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莲七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优秀奖

2021年5月 荣获院级团支书技能大赛“最佳团支书”荣誉称号

2021年4月 获院级“大学生英语口语竞赛”一等奖

2020-2021-1学期 院级一等奖学金

2020-2021-2学期 院级一等奖学金

立志·商贸

牢筑信仰之基

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于韩梓棣来说,有更多的感触和感动,机遇之难得,使命之光荣,期盼之殷切,唯有筑牢信仰之基,担负光荣使命,方得始终,在一入院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了同届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无论在党课学习中,还是在“四史”学习过程中,始终以史为镜,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她深知大学生作为国家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和中坚力量,必须持续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增强忧患意识,不懈努力,不负国家和时代的重托。

实践为本,韩梓棣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致力于志愿服务,寒假期间赴基层团委办公室见习锻炼,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坚持脚踏实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青春正能量。

信仰为向,韩梓棣笃志坚定理想信念,她明了功崇惟志却也长路漫漫,唯有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与久久为功的韧劲永续奋斗,才能在中国梦的伟大历史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是她所认为的新时代青年应当保有的志向与格局,“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则是她对自己亦是对国家与人民的深情许诺和铮铮誓言。

 

 

笃学·爱院

厚植学养之本

在韩梓棣的认知中,“训”这个字向来令人心生敬畏,它是一种规束用来规范行为,也是一种归属用以凝聚情谊。在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优越的教学环境、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不论此间环境还是此间人,都春风化雨般影响着她。秉承规训,笃志于学,她坚定追求着学业上的至善。

韩梓棣深知知识的获取不能仅仅依靠有限时间的课堂,于是她将学习作为习惯,放置在了她所能把握与利用的所有时间当中。利用课余时间考取了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钢琴五级、中国舞等级考试九级、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爵士舞教师资格证等。并在2021年5月起,跟随系部先后多次前往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特殊教育学校参加志愿者活动和“送教上门”暑期实践工作。厚德明法为本,以求载道济世,广泛涉猎、经世致用的学习习惯提高了她深入思考的能力与做事成事的定力,领会到了学习之于人的宝贵意义。

 

 

尚行·荣院

燃亮星星之火

知行合一是她认为的应有之义,除却专业学习,学生工作在韩梓棣的学院生活中占据了不可撼动的一隅。“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韩梓棣明白所有加之于其身的职务或身份,都不仅仅是个人追求的结果,是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是商务管理系,为她提供了实现人生价值追求的广阔天地。

“每一项工作交到我手上时,我都深感压力,但这种压力并不基于工作本身的繁重或是时间的局促,而是基于学院、老师与同学们的信任赋予我的责任。”韩梓棣说,“学生工作点亮了我心中服务奉献的星星之火,所以如果能够照亮哪怕一小方天地,我也愿意投身其中,将这种尚行精神薪火相传,去成为他人的一点星火。”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所有伟大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但韩梓棣坚信,尽管前方山高路远、征途漫漫,只要志存高远、久久为功,那么穷山距海则不能限,未来多远都可以到达,而无论她走到多远的未来,都不会忘却学院及系部之培养。在未来,将继续秉承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勤学 求精 诚信 创新”的校训,永续奋斗,不负青春!

 

 

  • 上一篇:返回列表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