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晓东

2021-12-28

刘晓东,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00年1月出生,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我院商贸流通系市场营销专业(职业本科方向)2019级学生,曾担任商贸流通系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志愿服务队队长,现担任2019级市场营销本科班班长。

在校期间荣誉

2021-2022学年获国家奖学金

2020-2021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年6月获内蒙古自治区高校三好学生

2021年8月获第七届“互联网+”内蒙古自治区铜奖

2020年5月获院级优秀共青团干部

2020年1月获院级暑期实践优秀实践队员

2020年12月获院级“三好学生”

2021年6月获院级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莲七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三等奖

2021年11月获院级优秀学生干部

2020年7月获“正大杯”优秀营销策划奖

2020年9月获得“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三等奖

2021年5月获自治区级“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2019-2020 1、2学期院级一等奖学金

2020-2021 1、2学期院级一等奖学金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入学伊始,刘晓东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将所学理论知识融入平时行动之中,于2021年6月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他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处处以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向身边老师同学学习。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刘晓东在暑期实践中主动走访参观红色文化基地,学习先辈的精神,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理论修养,并且不断剖析自己,修正思想意识上偏差的地方,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带动周围同学努力学习先进文化知识。主动参加各类活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帮助他人。他觉得青年应该脚踏实地,追求卓越。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对于学生来说学习是首位。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尤其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更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技能。无论是作为学生干部、还是班级班长,他都会利用课余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所以无论是个人综合能力的培养还是在专业知识技能的储备上,都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努力做好系里、班级工作同时,充分利用时间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系统地学习把握了较为扎实的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性强,各科成绩优秀。综合测评和学习成绩多次名列前茅,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区级”“院级”三好学生称号,并多次获得学院奖学金。

除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学生工作也在刘晓东的学习生活中影响颇深,因为他深深地知道,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是离不开学院、系部为自己提供广阔的平台。所以他努力为同学服务,为学院为系部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远的路。刘晓东坚信,只有不断地积累才能够登上更高的山峰。一切的成绩都是属于过去的,明天将又是新的一天,他会把目标放得更远些,为以后的发展奠定基础。饮水思源,缘木思本。他会继续秉承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勤学、求精、诚信、创新”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