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丨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典型选树人物——荆冠斌

为充分展示学院教育战线涌现出的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掀起人人争当先进、社会广泛传颂优秀教师美德的热潮,根据《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关于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即日起,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共同推选出教师典型选树29人,通过学院官微进行选树宣传,为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广泛力量。

荆冠斌

个人基本信息

荆冠斌,男,讲师、艺术设计专业

个人座右铭

让自己学会的多一点,再多一点,再多一点

典型事例

荆冠斌,2007年参加工作,2009年调入学院团委成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期间曾在武川县团委挂职副书记一职,2013年回到艺术设计系承担教学工作。

教学方面,他认真严谨,同时积极探索教学方法,他的课堂总是轻松活跃,学生们喜欢上他的课,也愿意在他的带领下参与实践活动。从教以来他参加了多项教学能力比赛,积极指导学生参加专业竞赛,均取得佳绩。

学生工作方面,他关爱学生,关注学生成长成才,经常组织不同形式的活动,秋季的校园里带领学生长跑,居家的寒假组织学生线上厨艺大赛,课余时间带领学生围绕专业拍摄微电影作品。于2017年、2020年连续被授予“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服务与志愿工作方面,他一直努力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与热情,活跃在学院的各类文化建设活动中,历届“都丽娜”晚会上,有他编写的诗歌、有他编排的舞台剧、有他参与的歌唱表演;大合唱比赛中他曾担任领唱、担任指挥;学院庆祝建党95周年演讲比赛中,他勇摘桂冠;全区教育系统诵读比赛中,他代表学院取得佳绩;学院廉润校园主题教育活动中,他为典型案例绘制插图;全区爱国主义音乐录影传唱活动里,有他参与编排和演出的身影;他为艺术设计系制作了两届优秀毕业作品线上展的全部内容,为毕业设计答辩拍摄制作纪录片;他用镜头记录了艺术设计系师生参加技能大赛的点滴历程,他用微信公众号分享专业课结课的喜悦之情……2022年下半年全院师生同心协力共抗疫情期间,他入驻学生宿舍楼,成为了众多教师志愿者中的一员,直至先后护送两批学生顺利返乡。驻楼服务期间,他的先进事迹曾被内蒙古电视台新闻联播及其他媒体平台报道。当一路护送的学生们走出列车纷纷向他表示感谢的时候,他微笑着对孩子们回以祝福:“祝同学们幸福团圆、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