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丨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典型选树人物——高阳

为充分展示学院教育战线涌现出的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掀起人人争当先进、社会广泛传颂优秀教师美德的热潮,根据《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关于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即日起,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共同推选出教师典型选树29人,通过学院官微进行选树宣传,为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广泛力量。

高阳

个人基本信息

高阳,男,汉族,助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个人座右铭

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

典型事例

他热爱教书,喜欢站在讲台上的那份从容、那份自信,更喜欢讲台下和学生交流分享的愉悦。从小受到当教师的父母影响,2015年踏上讲台的那一刻起,他就把学生当作自己的朋友。怀抱着“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的心愿,以昂扬的精神,立足平凡的本职岗位、忘我的工作、无私的奉献,展现了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与责任担当,诠释了何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热爱教育 钻研教学

他以每天都能微笑着走进课堂为人生最大的幸福。正因为心中有爱,所以无怨无悔。用学生喜欢的形式讲述专业知识,他教过的学生都很喜欢上他的课。学习上他是孩子们的老师,生活中他是孩子们的朋友。在他的身边,经常可以看到学生围绕,有时是问题,共同探讨学习上的奥秘;有时是谈心,诉说生活中的快乐与忧伤。教学被他看作是一门平凡的艺术,他坚信职业教育培养的技能人才正在成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高老师不仅用心为学生上好每门课,还潜心在实践操作领域进行钻研,在2022年呼和浩特市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上荣获一等奖。

履职尽责 勇于担当

他热爱教育事业,总是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总是在学院工作需要时任劳任怨,勇于担当。2022年疫情形势严峻时期,即刻主动入住学校,加入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完成学生的晨晚检工作,做到零失误。同时每天坚持关注学生动态,了解学生需求,在学校连续日夜奋战2个月。因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高老师被组织发展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严于律己 乐于奉献

他秉持着教师身正为师、学高为范的信念,爱党爱国爱人民是他的坚守,用廉洁自律、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行动,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用无私、博大的胸怀关爱学生;用真诚、豁达的行为善待同事,坚持不懈地在本职岗位上辛勤付出。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他自觉肩负起培养和造就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重大责任,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