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丨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典型选树人物——贺美丽

为充分展示学院教育战线涌现出的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掀起人人争当先进、社会广泛传颂优秀教师美德的热潮,根据《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关于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即日起,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共同推选出教师典型选树29人,通过学院官微进行选树宣传,为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广泛力量。

贺美丽

个人基本信息

贺美丽,女,副主任医师,临床医学专业

个人座右铭

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

典型事例

爱岗敬业积极工作

自调入学院以来,她积极参加党的先进性教育,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认真,爱岗敬业,除了承担医务室的传染病防控工作、日常医疗保障工作之外,还积极参与学院各项教育教学工作。2021年承担学院国际教育教学部2021级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班主修课《学前儿童卫生与保育》课程的教学,虽然是第一次参与教学工作,但是鉴于该同志扎实的专业基础,课程完成的非常出色,得到了国际教育系师生的一致好评。于2022年春季开学之际,录制学院开学第一课《常见传染病预防与控制》讲座视频,使广大师生对传染病有了新的认识,课程得到师生的广泛喜爱。参与我院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普及,于2023年参加全区教育系统应急救护师资轮训班(第四期)培训,并顺利取得“应急救护师资”证书,并成功筹办第一期学院应急救护取证培训班,为我院60余名师生顺利取得了初级救护员证书。承担学院校地合作社区医疗卫生知识宣传普及工作,经常参与学院各大公共卫生与健康宣传日宣传活动,如结核病、艾滋病、心理健康教育、中国学生营养日等活动等;除此之外,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多次在支部党员活动日为老党员提供义诊服务等等。本着细致,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上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及师生们的充分认可。

勇挑重担服务学院

2022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校园陷入了一片沉寂,我院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全院师生核酸检测,她第一时间响应学院安排,奋战校园抗疫一线,全程参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当时,她大女儿正面临高考复习关键时期,鉴于学院传染病防控工作需要,她想尽一切办法克服家庭困难,全力以赴,毅然决然的投入到我院传染病防控工作当中。她当时主要负责核酸采样工作,除了承担志愿者岗前培训、采样物资统计及派发、采样管收集之外,每日还参与医疗垃圾的收集、封口、转运等工作,工作量大,工作任务繁重,干得夜以继日,马不停蹄。

自我奉献关爱学生

在抗疫期间,特别是她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疫情期间的餐食,她从来不舍得浪费,中午偶有剩余的饭菜,晚上加热一下又是一顿晚餐,甚至早餐吃剩下的大米粥也舍不得丢弃。她说“我从小在农村长大,最看不得浪费粮食”尤其是平时习惯大手大脚的年轻的同事,都纷纷向她学习,一个个变成了勤俭节约的好同志。

由于工作量大,工作任务繁重,再加上消毒液对呼吸道的刺激,以及对孩子学习的担心及焦虑,她患上了严重的支气管哮喘,尤其在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时,喘憋症状更加明显,但是她仍然坚守工作岗位,每天只在晚上很晚结束一天工作之余,简单做雾化吸入治疗,以暂时缓解症状后稍事休息,第二天一大早,天还没亮就一如既往的又投入到新的一天的工作当中。一直到2022年12月10日全院抗疫工作结束才离校回家。整个抗疫期间,她不怕苦、不怕累,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坚强的意志力,带病全程参与了学院60余天的抗击新冠疫情工作。疫情无情,人间有情,跟医务室同事们全力以赴,一起为我院撑起了一道健康防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使全院师生顺利度过了那段艰难而难忘的岁月。践行了时代的责任与担当,谱写了一曲抗击疫情的逆行者之歌。

她这种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团结协作的工作态度,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个人品质,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不畏艰难的精神,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辞辛劳、全力以赴的扎实作风,给大家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使大家深受感动,完全体现了共产党员甘于吃苦、勇于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3年被学院授予“最美后勤人”光荣称号。她以身作则,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完美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