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吴敏

2022-01-03

她是吴敏,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01年2月出生,汉族,共青团员,我院国际教育系国际商务会计专业2019级学生,曾担任公益项目组组长、班级学习委员,现担任班长一职。

 

 

 

在校期间荣誉

2020-2021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2021学年获得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19-2020学年获得院级“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20年获得院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2021年获得学院羽毛球比赛女子组团体银牌

2019-2021学年获得四次学院一等奖学金

立志·商贸

她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作风良好,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刚入学就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在2020年5月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她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必须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好好学习,不断充实自己,脚踏实地。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吴敏同学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她认为在党的领导和指挥下,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理想和发挥自己的才干。她说:“学习使人智慧,知识使人强大,信念使人坚强,理想使人升华,无论我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都不会退缩,因为党永远在我心中。”

笃学·爱院

她始终牢记“勤学、求精、诚信、创新”的校训。她说,现在生活条件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仍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继续保持和发扬奋发上进的勤学精神,更好的投身到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她始终坚信付出总有回报。自2019年入校以来,吴敏同学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关注时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按时上课、认真完成作业已经是吴敏的常态,在老师的不断指导下,她一直保持着每学期成绩第一的好名次。她不仅能在课堂上认真学习,还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各种体育活动,真正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平时她帮助同学,利用空余时间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为社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尚行·荣院

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吴敏积极参加校内各项比赛,本着不会就学,不懂就问的精神,认真对待每一次比赛,强调注重过程而并非结果。曾两次组织参加“三下乡”公益支教活动,练就很好的组织、协作能力,坚持脚踏实地,什么事情都亲历亲为。作为班干部,她认真做好班长、学习委员工作,积极协助老师开展各项工作,以为同学服务为宗旨,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作为班长能够很好的带动同学一起学习、团结协作、并肩作战,得到老师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