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丨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典型选树人物——陈浩

为充分展示学院教育战线涌现出的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掀起人人争当先进、社会广泛传颂优秀教师美德的热潮,根据《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关于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即日起,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共同推选出教师典型选树29人,通过学院官微进行选树宣传,为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广泛力量。

陈浩

个人基本信息

陈浩,男,中共党员,讲师,中式烹调高级技师,烹饪专业学科带头人

个人座右铭

学艺先学礼,理不通则艺不明

典型事例

一、认真执教,专注学生学习实践

陈浩老师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教学工作涉及多个领域,包括全系学生校内实训、校外实习、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课教学、餐饮食品系社会培训和社会服务工作、烹饪专业学科带头人工作以及烹饪专业学生国赛指导老师工作等。在餐饮食品系社会培训和社会服务方面。他积极联络社会资源,认真组织教师开展培训。截至2023年,已经完成了3444人次的社会培训,涵盖了呼和浩特市老年大学开设的西餐制作、烘焙制作、茶艺品鉴等课程,以及呼和浩特市乡村振兴局开展的农民工劳动技能提升再就业培训、中小学烹饪劳动教育等多元领域。

二、重视创新,投身餐饮课程建设

在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课教学方面,他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他通过各种案例分析、小组讨论、实践操作等多种教学方法,让学生更好地理解课程内容。同时,他也关注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鼓励他们在课程学习中发挥特长,提出创新性的想法和见解。通过多年的教学,他深知比赛不仅是一个展示的平台,更是锻炼和提升的机会,他在指导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在他的精心指导下,多名学生荣获自治区一等奖和二等奖,为学校和烹饪专业赢得了荣誉和高度认可。在2021年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他以卓越的指导能力荣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三、爱岗敬业,甘为教学奉献自我

2023年暑假,他积极组织和训练学生参加2023年烹饪赛项国赛,尽管整个假期没有休息一天,甚至在比赛结束后病倒,但他康复后依然坚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这种无畏的工作作风,恰恰体现了一个真正的教育工作者的执着和奉献。

回顾他的教育生涯,他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级领导对他的帮助和支持,同时也离不开他自己的努力和执着追求。他对教育事业充满了热爱和激情,愿意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而付出更多努力。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典型案例事迹,能够激励更多的教育工作者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潜力,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