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院长樊文斌一行赴正大集团内蒙古自治区鸿业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月28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樊文斌,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金龙,学院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一行赴正大集团内蒙古自治区鸿业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正大集团内蒙古区鸿业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世玺、饲料事业人力资源总监杨萍、一条龙事业人力资源总监邢艳娟、食品安全总监王生辉,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卤肉项目研发总监王枫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樊文斌院长一行实地参观了正大集团内蒙古自治区智能化食品加工项目4.0现代化工厂,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高世玺总经理代表正大集团内蒙古自治区致欢迎辞,并就公司概况和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的建议作了详细阐述。他表示,公司将借助此次契机与学院继续加强协作,在食品加工、研发、销售等环节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培养出一批符合产业和时代需要的工匠型高质量人才,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樊文斌院长回顾了校企双方多年合作的历程,向正大集团内蒙古自治区多年来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对促进企业技术进步和产业转型升级,对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今年将与正大内蒙古区依托校企合作项目在建设产业学院上积极谋划,进一步打造实体化运行的合作办学平台。

正大内蒙古自治区各事业部负责人介绍了公司业务发展情况,提出了对口学院相关专业岗位用人计划61个。校企双方还就下一阶段“师生实践基地建设合作”、“互联网+大赛项目”、“产业技能人才联合认证”等产教融合项目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校企双方还进行了“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揭牌及企业聘请学院培训咨询专家聘书颁发仪式。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校企双方拓展产教融合深度,促进校企合作协同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校企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建设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新模式。